老賊你看我上單Okay嗎?

「逗贼」拜托放纵

百粉篇章(番外)

Doinb X Smlz

摄影师Doinb

平面模特Smlz



是逗贼(认证)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
所以我将Doinb打在面前

百粉篇章已经全部完结

衷心感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字

谢谢你们



希望大家喜欢

谢谢大家喜欢


——  ——  ——  ——  正文  ——  ——  ——  —

“马哥,如果你不主动,无论Doinb有多努力,你们都不会有结果。”



“我会自己和Doinb处理。”



“怎么处理?又把到嘴边话咽回去?马哥,听我一句话:为欲望勇敢放肆一次吧,拜托拜托。”



早晨六点半的工作室,冷冷清清。安静地能将两位同事间对话听得一清二楚。





Doinb是摄影界知名摄影师,以往主要拍T台模特儿,时常出现各大时装周中。目前活跃于平面摄影棚内,因为近两年一位明星T台模特儿司马老贼正全力进军平面摄影界。即使希望成为Doinb镜头下的平面模特儿比比皆是,但Doinb只拍司马老贼,Doinb平面摄影除司马老贼不拍。司马老贼名副其实是Doinb御用模特儿。



有原因的。Doinb拍摄的司马老贼与其他摄影师不同。司马老贼在Doinb摄影图中更有情感,照片氛围藏匿一层朦朦胧胧爱意,令大家击节叹赏。界内界外评价,唯Doinb能拍出这样的司马老贼,司马老贼是Doinb镜头宠儿。



事实铁真如此?Doinb不愿司马老贼仅为他镜头下宠儿。





正值秋季十一月头,老贼今天需拍摄冬季男装。早上八、九点开拍,现已是下午一时三十分,正常拍摄才堪堪接近尾声。



“亲爱的们辛苦了!马哥、Doinb辛苦了!后期修整吃完饭再说吧。”工作室负责人大声宣布今天份的拍摄暂告一段落。



“老贼留下。不好意思各位,老贼还有几张特殊图片要拍,我怕大多人观望老贼和我放不开,拍不出图片应有意境。可以请你们先出摄影棚吗?马哥,别着急吃饭,我们先拍。”Doinb有话想与老贼说,捏造谎言调众人离开。



位位摄影师存种种怪癖,不明面说大家也懂得先行一步。再加上老贼、Doinb之间平面摄影界神仙眷侣称号,工作室同事们很快清场,还他俩独处空间。唯独Soso慢慢吞吞地磨磨蹭蹭,等老贼出声驱赶才肯走,



“Soso,我和Doinb要单独拍摄。”老贼不轻不重的平淡声线回荡摄影棚。



“得嘞得嘞!马哥你说话清楚具体点蛤!我这就走!”Soso贴心关上小门。



经过某件事,Doinb了解到,对老贼直截了当最适合:“马哥,在一起吧。”别搞花里胡哨的转弯抹角。 



“再看看,明年再说吧。”老贼用陈述句回答陈述句。



“明年又明年,什么时候是今年?马哥你知道吗?这三年来,我真的无比讨厌【明年】此词出于你口。你一说明年,今年对我来说便是失败的一年。”Doinb失落语气里掺杂些许气愤。三年了,我喜欢你三年了。每年都希望你能答应,可你每年都说明年。明年是哪年?明瞭点告诉我吧。 



“不过没事,我自我排解很快的。明年我再努力些,马哥便会跟我一起。”Doinb强迫自己在老贼面前微笑。


“泰相你......”老贼很少叫Doinb大名 。



“马哥你先出去吧,我整理一下图片就来。”Doinb立马打断老贼,扭头走向电脑。



“嗯。”微张小嘴闭起,老贼轻嗯出声。司马老贼再次将话咽回胃里。



老贼有话想跟Doinb说,他想说:“泰相你无需更努力,你已经够努力了。是我,我应该勇敢点、主动点。”司马老贼,我更希望你行动表达出来,不是把话藏于树根底。老贼悄悄地望了Doinb一眼,带上门。



“我竟然能做到违心安慰,真厉害。想不到啊,想不到安慰一个人时候,我的伤心是被安慰者的一万倍。”Doinb听见【啪嗒】清脆关门声,瘫椅子之上自言自语。

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安慰他?”Doinb脑袋中居住各自一位恶魔天使,恶魔拧着眉头问。



“笨呐!Doinb疼老贼都还来不及,怎么舍得让老贼疼?”天使一脚踹飞傻蛋恶魔。



“自讨苦吃,自作自受。”恶魔边揉揉被踢疼的小屁股,边言简意赅暴露Doinb在老贼身边的性格特点。



“我甘之如饴。”Doinb晃晃脑袋,将恶魔甩走。




Doinb整理图片期间,一位工作室同事进门找到Doinb,很热情地说:“Doinb你和马哥在一起了?恭喜啊!!我们就知道你们肯定有一腿!刚刚问马哥,马哥还害羞不回答我。祝福你们哟!”



Doinb没有及时矫正同事他和老贼并没有在一起,埋头电脑暗暗讥笑,心想:“大家以为你恋爱了,所有人都觉得对象是我。但我什么也不是,真是可悲。”接而抬头向同事笑笑,无话。工作室同事是工作室中专门负责造型表情的工作者,心理学本科硕士,专精修读微表情。他敏感地察觉到Doinb笑得很勉强,迅速转移话题,



“我们正在讨论点什么外卖好。Doinb你快收拾好图片,一起研究下!等你哟”Doinb点头後,工作室同事离开摄影棚。



“怎么样怎么样!狗粮饱不饱!”其余偷听墙角同事闹哄哄截下方才进摄影棚微表情同事。



微表情同事默默往Soso座位靠去:“Doinb叫你们先别激动,尘埃落定後狗粮撑死你们!散开散开,别喧张,老贼面子薄。”坐一旁的老贼玩游戏手指顿了顿,恢复正常。



微表情又与Soso对话:“Soso,我有问题想向你请教。我们去后期室聊下可以吗?”



“没问题。”Soso不介意甚至无比乐意教导新人,但是微表情同事的举动使Soso感觉到有点奇怪。



“吃完饭再谈啦!我们还没决定吃什么呢!别走啊!”工作室负责人向前方疾步走二位拉扯到。



“很快很快,你们先聊。Soso跟我很快来!”微表情同事喊叫。



我猜微表情同事撞见Soso跟老贼对话,而且绝对没有听完整段对话。



“行吧。不管他们,Doinb、马哥你们想吃点啥?”负责人问。



“都行,马哥都能吃。我也是。麻烦了,谢谢你。”老贼未开口,Doinb回答完毕。第二次,老贼将挂在嘴边的话咽回。



老贼有话想说,他想说:“点份土豆丝,多加点醋。Doinb喜欢。”没有说出口,老贼一笔一划于手机屏幕上描绘:【如果我再勇敢点就好了,倘若我再主动点便好了。】待老贼回神,撞进Doinb眼眸,落荒而逃。



“马哥,真的说到做到才好。”Doinb看着仓促跑走的老贼。




夜晚,Doinb睡梦中梦见前年约会老贼,最终一人观展一事。惊醒后颓废躺在床上,无法再入眠。前年,老贼喜欢的摄影大师来上海办照片展。Doinb当然知道老贼很仰慕这位摄影大师,买好票但没有直接邀请老贼一同看展,仅仅委婉之极透露过。



“马哥,摄影大师照片展你有空来吗?”Doinb!票没藏好!!露出一角!!!



老贼怎么会读不懂Doinb潜台词?模棱两可“嗯”一声不知表示什么。误使Doinb认为老贼答应一起观照片展。照片展已开场一小时,Doinb泄气地独自走入会展,老贼从阴影处现身。



“要是我多勇敢点就好了,假如我多主动点便好了。”老贼握紧衣角,风将他的话吹乱。Doinb不知道,Doinb不擅长捉迷藏,可老贼很会藏。



【什么时候马哥能放纵欲望一次?实实在在面对渴望不好吗?哪位仁兄看不出来我们双方相互有意思?我对马哥没意思,我会从T台模特追到平面摄影?马哥对我没意思,马哥望我眼神充满爱意?鬼照片意境拥有朦胧爱意,就是因为是真的,大众才感受得到。】Doinb脑袋中,问题接踵而来。Doinb睡不着了,认识老贼之后,不眠夜次数日渐增加。



“韩金,放纵欲望一次吧,为我。”Doinb黯然神伤。





老贼也失眠了。正确来说,他是到现在(深夜12点)依旧未睡。下班前Soso又叫住他,说:“马哥,胃不是用来装蝴蝶的,把话说出去。勇敢点,主动才会有结果。”



老贼想:【试一次何妨?Soso不是说嘛,主动才会有结果。】



“韩金,你是年轻人。年轻人就应该放浪形骸之外,无畏造英雄,学会肆意妄为。放纵次吧,为他。”老贼吐出浑浊呼吸,拼命为自己打气加油。



“明天,就明天。趁这股气仍然在,搏一把。”老贼冷水洗完脸,坚定地向镜子中镜像说。



第一次见100%成功率之事还需要搏一把......






老贼一大早起床,没有前往工作室,他打车来至Doinb家门前。【叮咚!】屋里穿出男声:“马上来!马上来!”老贼的心砰砰砰紧张跳动。万一,我说万一,万一他拒绝我怎么办?老贼快将下嘴唇咬破,那扇门仍未打开。



1,2,3,4,5,6,7,



“马哥?原来马哥你没忘如何来我家。”第七秒,门被打开。



“我记性很好。”老贼为舒缓紧张,大拇指与食指大力摩擦。



“嗯?那我问你,明年和今年差几年?”24层只有Doinb一位住户,Doinb不急请老贼进屋坐。



“一年。”



“错,三年。”Doinb将老贼低下的头抬起。



“昨天摄影棚内,我也是这样低头。我们可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。”Doinb拉近与老贼的距离,手保持抬起老贼消瘦下巴动作。



“我......吾欲言与汝。”老贼紧张地忘却白话文,闭眼文言文脱口而出。



“慢慢说,听着呢。记得睁开眼说,转白话文说啊。”Doinb被逗笑了,随后松开手。老贼宝贝太可爱。



“我.....我......我知道我要的爱,会把宠坏,像一个小孩,只懂在你怀里坏。我很贪得无厌,想要你付出车载斗量爱,待我如同小孩般无条件宠溺我。而你要的爱,不只是依赖,像个大男孩,风吹又雨晒,生活自由自在。你想要给我的爱,不止只有对你依赖,愿我像大男孩,生活自由自在......”老贼睁开眼直视Doinb。



“确实。我底线是你。碰你之人,我可助他铺死路,谢谢您嘞,帮国家减少人口负担。继续。”Doinb认可老贼所言。



“答案是两年,因为今年不算。”老贼一狠心,豁出去。



“思想跨度太快太大,我跟不上,说简单点。”你Doinb136智商脑子听不懂我是不相信的,敢问我鄙视眼神你望见没?



“今年一起。没有明年。”老贼按Doinb要求重说一边。





紧接,老贼被Doinb拉进屋子里,Doinb利用身高优势恶劣地困老贼在自己与沙发床间。



“韩金,我告诉你件事。”Doinb腰部使小部分力,令老贼陷入沙发床更深处。



“嗯?”



“我喜欢【今年】这个词。”你们看,我抓住了一只往老贼耳蜗吹气的Doinb。






————全文完  唐御媛



PS

百粉篇章全部完结

谢谢大家喜欢





文章

希望大家能喜欢

谢谢大家能喜欢

评论(2)

热度(30)